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二二八基隆大屠殺 308上街遊行追思

民報:二二八基隆大屠殺 308上街遊行追思

林冠妙 2014-02-24 02:23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1ea24c7-5a6b-4dbd-9862-e815fbdd791a


為紀念二二八大屠殺67週年,台灣國家聯盟等團體將於38日星期六下午,在當年中國軍隊登陸的基隆港舉行「基隆市大屠殺追思活動」。
1945年中國國民黨政府接收台灣後,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厲行統制經濟,加以官紀敗壞,特權貪污橫行,導致物價飆漲,人民生活困苦,官逼民反的結果,引發這場大悲劇。
1947228,因台灣省專賣局查緝私煙開槍射殺無辜市民,導致全台民眾群起抗爭,蔣介石派21師來台鎮壓,就在38由基隆港登陸,對著岸邊的民眾進行「無差別式」的屠殺,基隆港血流成河,浮屍遍野。
為紀念這歷史上的一天,「台灣國家聯盟」、「台灣228關懷總會」、「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等團體,將於38下午二點在當年大屠殺的發生地基隆港(海洋廣場)舉辦「基隆市大屠殺追思活動」,為二二八大屠殺受難者默禱,三點開始遊行,從海洋廣場出發,行經孝二路、仁五路、愛三路,再回到海洋廣場大屠殺地點獻花致哀,並演出嘉義市潘木枝醫師受難故事「多桑的百合花」短劇。
基隆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游祥耀、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長陳儀深、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及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等人都將親自到場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現在油電雙漲,物價飛揚,薪資倒退,失業率創新高,民怨沸騰,而中國又未放棄對台武力威脅,隨時有可能藉「反分裂國家法」對台動武,屠殺台灣人,這與二二八事件發生前兆相若。

主辦單位呼籲,台灣人要防止二二八歷史重演,不能再沈默,要勇敢的站出來紀念這歷史上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