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北捷禁反核廣告 柯導要郝龍斌踹共!

民報:北捷禁反核廣告 柯導要郝龍斌踹共!


林冠妙 2014-02-20 18:39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1876821-042b-4f67-b588-88c6e817f038

(攝影:黃謙賢)

從去年309反核遊行後、持續一年從沒間斷的「反核四、五六運動」發起人柯一正導演,今天在「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記者會上指稱,昨晚他得知「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在台北捷運站刊登的廣告,遭捷運局要求拿掉反核字眼,令他非常氣憤,他要郝龍斌出面表態。
昨天「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在臉書貼文:「請大家幫忙找回那被迫消失的五個關鍵字!! 這次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希望藉由臺北市捷運站公益廣告的方式,表達民眾渴望非核家園的心願的宣傳活動,台北市政府捷運在受到有關方面強大壓力之下,強迫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將關鍵的文字廢除核四吧!以空白的方式呈現。台北市政府捷運甚至不允許公益廣告上出現任何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有關的文字或網址」。
柯一正得知後相當生氣,他表示,我們一直和政府處在不平等的地位,台電用我們的納稅錢,在各戲院作不實的核電廣告,欺騙人民,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在捷運站所登的廣告,卻被台北市捷運局(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要求拿掉廢除核四這幾個字,郝市長說他反核,請他出來表態!

柯一正說,民眾不用像他們用一年的時間、每個星期五在自由廣場反核,只要在38這天站出來,貢獻一天的時間就夠了,希望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奮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