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刪白色恐怖課綱不吭聲 受難者諷龍應台修養好

民報:刪白色恐怖課綱不吭聲 受難者諷龍應台修養好

林冠妙2014-02-26 16:05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2038f61-5ac0-46e9-a914-21175cf64af8


(政治受難者劉佳欽現身「白色恐怖受難文集第二輯」新書發表會,質疑記錄人權的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為何對教育部刪白色恐怖課綱一事悶不吭聲。)

馬政府強行通過高中公民與社會課綱,刪除「白色恐怖」等內容,昨(25)日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舉辦「白色恐怖受難文集第二輯」新書發表會,書中收錄了23篇政治受難者與受難者家屬的生命故事,是馬政府湮滅歷史的「教育部」打了記錄人權的「文化部」一巴掌?還是兩面手法,馬政府的人權根本是玩假的?

白色恐怖受難者劉佳欽昨天在發表會中抨擊,教育部長蔣偉寧進行課綱微調,刪除「二二八」、「白色恐怖」等內容,企圖淡化、扭曲、甚至抹去台灣近代史,令人痛心、無法接受,此舉等於是向近年來文化部所做的人權工作潑了一盆冷水,而且是冰水,但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卻連一聲抗議、表達不同意見的聲音都沒有,龍應台部長的修養道行真是好!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向受難者及家屬承諾,每年都會出版一本白色恐怖受難文輯,今年是第二輯,有志工私下反應,博物館籌備處的人權活動,只是用來安撫受難者和家屬,人權相關團體都沒收到博物館的活動通知,也沒受邀出席。

白色恐怖受難文集第二輯的書名為「看到陽光的時候」,因「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林水泉等案」入獄十年的劉佳欽說,人權、民主、自由才是溫暖的陽光,有人權、民主,社會才有公義,針對課綱將「白色恐怖」微調掉一事,若我們都不吭聲,台灣人權的陽光會消失。他也要求由全國政治受難者和家屬,推薦十名台灣歷史學者或文史工作者,在媒體上和教育部課綱十人檢核小組,公開辯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