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潛水艇」VS「大航母」 被連告 馮光遠、顧立雄義助辯護

民報:「潛水艇」VS「大航母」 被連告 馮光遠、顧立雄義助辯護

林冠妙 014-02-25 13:32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cbec364-fb31-4e50-9322-b441c7b1a0aa


(攝影:黃謙賢)
「潛水艇」正式向「大航母」宣戰!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與顧立雄今(25)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合組「人權大聯盟」,任何因批評連勝文及其家族而遭權貴子弟的「航空母艦」律師團提告者,將出動「潛水艇義務律師團」為其辯護,以捍衛言論自由。
馮光遠表示,市長參選人本該接受民眾的公開檢驗,但昨天有個權貴子弟宣布參選,卻早在去年九月就組成人數龐大的「航空母艦」律師團,祭出以提出訴訟等恫嚇手段,企圖規避監督、壓制各種針對連氏家族財務背景、遊走兩岸的政商關係等批評言論及報導,已嚴重戕害言論自由的價值,因此特地邀請長期關注人權的民進黨參選人顧立雄律師合組「潛水艇義務律師團」,並由顧立雄擔任團長,任何市長、市議員、里長等公職參選人,因批連遭民、刑事提告者,都將義務為其辯護。
馮光遠說,他和顧立雄雖是台北市長競爭者,但在人權價值的信念上是一致的,他們要聯手和毫無人權觀念者對抗。尤其是他身上有十件官司,深知動輒被司法威脅的處境,以司法箝制言論自由,是馬英九上台後最不堪的事!選在圓環宣布籌組律師團,和在此地發跡無關,而是因為圓環也是個被欺負的地方,被前二位市長欺負到飲食文化蕩然無存的一個地方。
身穿律師袍的顧立雄坦言,馮光遠邀請合組人權律師團的第一時間他有所猶豫,畢竟兩人同為市長參選人,但因有人一出場,談的不是要謙虛的接受全民的檢驗,而是帶著大陣仗的律師團,揚言對任何批評者提告,實在令人看不下去,因此決定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及人權價值挺身而出。「人權大聯盟」三十位律師在「yellow submarine」的歌聲中進場,顧立雄呼籲各地律師一起加入,為言論自由而戰!
加入「人權大聯盟」是否擔心被貼標籤,關廠工人辯護律師曾威凱說,即使被貼標籤,也是光榮的標籤;李宣毅律師則說,為言論自由站出來,是義務,不是犧牲。

至於連勝文上任後捐薪水一事,兩人均表示不會跟進,因為他們沒有上百億的財產,是靠薪水過日子的,顧立雄表示,捐薪水無法解決貧富差距的問題,馮光遠則說,連若真的想捐薪行善,就把帝寶捐出來!

沒有留言: